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你敢面對這個事實嗎?簡直就像俄羅斯輪盤!]

[文章撰寫:Mark Tseng]
                                                                                 (圖片出處:https://christyroyaljetway.wordpress.com/2015/02/03/)

       多年來協助客戶進行保單健檢時檢視客戶的保單組合大多發現一個顯而易見的共通點:重大疾病保障嚴重不足!!詢問原因大多不出以下幾點:
1.保費太貴!2.心存僥倖!覺得自己不會罹患!3.保障涵蓋項目太少不考慮!

      即使少數有購買重大疾病險的客戶保障額度也相當的低(或許應該說國人普遍保障型險種都購買不足)那麼重大疾病險到底有沒有購買的必要?

      我們一起做個測驗下圖是一份海外重大疾病險的主要保障項目我們一起來回想一下:
1.在我們的親族內有無任何家人曾經罹患下列任何一項重大疾病?
2.嘗試將罹患的疾病圈選出來並標示患病的是哪一位親人?


有沒有得到什麼結論?根據我在不同群體與演講場合測驗的結果顯示:
1.     向上檢視至祖父母那一代很難不罹患嚴重疾病
2.     在近親內要找到完全沒有罹患嚴重疾病的家族真的很少見
3.     部分的重大疾病例如:癌症、心臟病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中風等罹患的機率比想像中更高 
        更接近老人疾病或文明病

      國人在買得起的保險(醫療險)買了很多似乎希望在發生醫療行為時一毛都不想支付全部由保險轉嫁在付不起的成本(嚴重疾病衍生成本)上卻顯得斤斤計較但經過以上的測驗後我們是否應該重新審慎評估思考我們的保險都買在哪裡?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